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小小記者活動

小小記者活動
採訪記
配合國語第四課
讓孩子完成一次簡單的採訪活動
採訪對象為班上的任一人。
讓孩子把採訪稿自行上傳到留言中




受訪者提供以前參賽的影片供同學觀賞

104年全國體操對抗賽part2 -- 國小一年級亞妍




採訪對象為班上的任一人。
讓孩子把採訪稿自行上傳到留言中

26 則留言:

  1. 採訪稿
    受訪人:羅艾芃
    時間:四月十七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許光侑
    你為什麼愛玩遊戲?因為是他的興趣。
    你最喜歡哪一款遊戲?勇者鬥惡龍。
    為什麼你喜歡這款遊戲?因為好玩,而且因為是他爸推薦給他的。

    回覆刪除
  2. 受訪人 陳奕嘉
    時間 四月17號
    地點 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 洪士偉
    問一 聽說你是從路私立國小轉告我們三重國小的真的嗎?
    問二 為何你要從私立轉公立呢?
    問三 請問你對三重國小看法是⋯
    答一 是真的沒錯我是從私立國小轉來的。
    答二 因為起床起太早六點就起床然後馬上就要去搭校車真的是太早所以才會轉過來。
    答三 我對於三重國小的看法是還可以但沒有上個國小那麼好

    回覆刪除
  3. 採訪稿受訪人:林則斈
    時間四月十七日
    地點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顏瑋呈
    為什麼你會想學扯鈴?因為看到街頭藝人在玩扯鈴所以我也想要試試看。
    你在學扯鈴有什麼困難?在拋鈴的時候會打到頭
    你可以示範給我你可以示範給我們看嗎?可以。

    回覆刪除
  4. 採訪稿
    受訪者:羅艾芃
    時間:4月17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葉又華
    1 請問你為什麼會學小喇叭呢?
    回答:有興趣。
    2 請問你幾歲開始學?
    回答:六歲。
    3 請問你受到最大的挫折是什麼?
    回答:被別人說很醜。
    4 請問你有沒有過要放棄的念頭?為什麼?
    回答:沒有,因為學得很順利。

    回覆刪除
  5. 採訪稿
    受訪人:黃亮潔
    時間:四月十七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江姵瑩
    問題:
    1:你從幾歲開始學鋼琴?
    2:學鋼琴的期間你最喜歡哪一首歌?為什麼?
    3:學鋼琴是你想學的還是爸媽逼你的?
    4:聽說你喜歡唱歌是嗎?為什麼?
    5:如果你喜歡唱歌那以後有想往這一方面發展嗎?如果是。為什麼?
    回答:
    1:五歲。
    2:光年之外,因為可以自彈自唱。
    3:我看到我的朋友在學我就想學。
    4:是,因為唱歌可以放鬆心情,而且我對自己有信心。
    5:有,而且想讀國立藝術大學。


    回覆刪除
  6. 採訪稿
    受訪人:葉又華
    時間: 4月17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趙崎竹
    (1)請問你練長笛幾年了?
    (2)管樂團有很多樂器為什麼學長笛?長笛跟別的樂器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3)可以分享吹長笛的秘訣嗎?
    (4)以後會朝著音樂發展嗎?
    (5)你最嚮往那位音樂家或誰呢?為什麼?
    (6)請問你覺得長笛最難的是什麼?

    (1)答:三年半。
    (2)答:因為對長笛有興趣,其他樂器都是那直的只有長笛拿橫的。
    (3)答:認真練習。
    (4)答:不會吧!
    (5)答:海倫凱勒,因為他很堅持很厲害。
    (6)答:指法。

    回覆刪除
  7. 採訪稿
    受訪人:翁以芹
    時間:四月十七曰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呂沅蓉
    題目:
    1:請問妳什麼時候上田徑?
    答:3年級
    2:請問妳為什麼想去比賽?
    答:因為會有成就感
    3:請問妳長大會以跑步為目標嗎?
    答:不會,因為太累了
    4:請問妳跑步完最想吃什麼?為什麼?
    答:水,因為口渴

    回覆刪除
  8. 採訪稿
    受訪人:江姵瑩
    時間:四月十七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黃郁晴
    題目:
    1.妳學樂器幾年?
    2.妳為什麼學樂器?
    3.妳覺得最難的地方是什麼?
    4.妳有沒有想過要放棄的念頭?為什麼?

    1.答:4年半
    2.答:看到傳單,所以想學
    3.答:剛開始學樂器的時候
    4.答:有,老師很兇,剛開始學頭管很難

    回覆刪除
  9. 採訪稿
    受訪人:黃貫瑋
    時間:四月十七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才訪人:歐承燁
    未來的目標:成為棒球選手
    最喜歡吃什麼:最喜歡吃漢堡
    自己的興趣:打棒球

    回覆刪除
  10. 採訪稿
    受訪者:黃亮潔
    時間:四月十七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蔡于萱
    問題:
    1、你以後想當什麼?
    2、你對於音樂有什麼看法?
    3、你的興趣事是什麼?
    4、你的身高有多高?
    5、你喜歡上安親班嗎?
    回答:
    1、歌手
    2、不只興趣還想當專長
    3、唱歌
    4、158公分
    5、還好,沒有很喜歡

    回覆刪除
  11. 採訪稿
    受訪人:謝宜宸
    時間: 4月17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陳奕嘉
    1.你的興趣是什麼?為什麼?宅在家,因為可以減輕壓力。
    2.你對於上次的大選你有什麼看法?為什麼?我覺得小孩子不要問太多。
    3.你喜歡林郁翔嗎?你對他有什麼看法?為什麼?只要他不要亂打人,我就喜歡他,因為他打人很痛。

    回覆刪除
  12. 採訪稿
    受訪人:謝宜宸
    時間:四月十七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者:羅艾芃
    1.你覺得你在班上是個什麼角色? 平凡的人。
    2.你是怎麼想到『精神好伯伯』得?有一天我很想睡,就想到精神好。
    3.為什麼你總是那麽樂觀?我想感謝所有人。
    4.為什麼你上課都會開玩笑?我覺得很好笑。
    5.你平常是怎麼想到笑話的?我隨機應變。
    感想:透過這次的採訪,我知道了我的朋友平常在想什麼。

    回覆刪除
  13. 採訪稿
    受訪人:羅艾芃
    時間:四曰十七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黃亮潔
    1.你為什麼會想拍youtube?
    (1)因為有一次我看到有人介紹錄影程式,所以我就錄自己玩遊戲的過程。
    2.你長大後想當youtuber嗎?
    (2)想
    3.你剪影片的技術是怎麼學的呢?
    (3)網路上找
    4.你的影片都是自己拍的嗎?
    (4)有時候會請家人幫忙

    回覆刪除
  14. 採訪稿
    受訪人:翁以芹
    時間:四月十七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潘妤潔
    1、妳是從幾年級開始學田徑的?
    2、妳為什麼想要上田徑?
    3、妳在上田徑的過程中妳有想過要放棄嗎?
    回答:
    A1:三年級
    A2:因為有人邀請翁以芹一起陪她上,所以後來就跟著上
    A3:沒有,因為這樣所作的就白費工夫了

    回覆刪除
  15. 受訪者:蔡于萱
    時間:四月一二十三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許庭瑋
    1:你的興趣是什麼?為什麼?
    2:你喜歡什麼類型的書?為什麼?
    3: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個性?為什麼?
    4:你喜歡什麼顏色?為什麼?

    答1:音樂,因為很好聽。
    2:漫畫,因為很好看。
    3:和善,才不會常吵架。
    4:天空藍,因為很像天空。空

    回覆刪除
  16. 受訪人:洪士偉 時間:四月十七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林則斈
    一:你對你未來有什麼想法。想當電競選手。
    二:為什麼你會喜歡玩寶可夢卡牌這個遊戲。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在玩,就想玩了。
    三:你在玩這個遊戲的時候有遇到困難嗎?沒有。

    回覆刪除

  17. 受訪者:林郁翔
    時間:四月17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謝宜宸
    1:你的專長是什麼?玩手遊。
    2:你考試是什麼心情?緊張。
    3:你喜歡吃什麼東西?我喜歡吃咖喱飯。

    回覆刪除
  18. 採訪稿
    採訪人:謝宜宸
    時間: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李奕俊
    你喜歡玩什麼遊戲?極速領域因為很好玩
    你為什麼每天都不吃早餐?沒看到他吃
    你長大想要做什麼?做電競選手

    回覆刪除

  19. 採訪稿
    受訪人:江姵瑩
    時間:四月十七曰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翁以芹
    問題:
    1妳最喜歡的事情是什麼?為什麼?
    2妳為什麼要加入管樂?
    3妳最難過時會去找誰?
    回答:
    1吹長笛,因為可以放鬆心情。
    2看到傳單,所以想加入。
    3葉又華,因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回覆刪除
  20. 受訪者:林郁翔
    時間:四月17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謝宜宸
    1:你的專長是什麼?玩手遊。
    2:你考試是什麼心情?緊張。
    3:你喜歡吃什麼東西?我喜歡吃咖喱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受訪者和採訪人資料寫反了
      請補上受訪人每一回答背後的原因

      刪除
  21. 採訪稿
    受訪人:葉ㄡ華
    時間:4月17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蔡亞妍
    1.妳是為什麼想學管樂?
    (1)有興趣
    2.妳是幾歲開始學習的?
    (2)我是七歲開始學習管樂的。
    3.你覺得學習中最難的是什麼?
    (3)我的學習過程中最困難的是指發。
    4.那你以後會往這個方向發展嗎?
    (4)我不會往這個方向發展。

    回覆刪除
  22. 受訪者:林郁翔
    時間:四月17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謝宜宸
    1:你的專長是什麼?玩手遊。因為有一些電競選手有賺錢
    2:你考試是什麼心情?緊張。他說他只要沒考好就會被揍
    3:你喜歡吃什麼東西?我喜歡吃咖喱飯。有一種他喜歡的味道

    回覆刪除
  23. 受訪人:李奕俊
    時間: 4月17日
    地點: 509班教室
    採訪人:游承穎
    1你的興趣是什麼?打電動因為很好玩。
    2你喜歡吃什麼?漢堡因為中間夾的肉很好吃。
    3為什麼你想上客家語?因為沒上過,想上看看。
    這次的採訪我覺得好玩,可以了解朋友的喜好是什麼。

    回覆刪除
  24. 採訪稿
    受訪人:游承穎
    時間: 4月17日
    地點:五年九班教室
    採訪人: 黃貫瑋
    1你喜歡什麼運動?為什麼喜歡?棒球,因為有興趣
    2你喜歡看什麼節目?體育節目
    3你喜歡吃什麼?披薩

    回覆刪除
  25. 補充
    2因為有興趣
    3因為很好吃

    回覆刪除

功課表

79屆607六上聯絡簿

 112學年度 607 六上 聯絡簿 1130120~1130215     放寒假 1130119(五) 1. 作文草稿-做「好」一件事(600字⬆️) (沒完成者,寒假完成) 2.準時完成寒假線上任務 3.明天1/20開始放寒假 4.2/16(五)開學讀全天,2/17(六)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