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9日 星期六

作品分享(週記-防疫在家上課甘苦談)

 因應全國防疫措施 學校從5/18開始停課不停學在家上課遠距離2週,

110.05.21利用線上派週記任務給孩子執行,我在雲端查閱

從孩子的字句中不難發現,

他們喜歡到校上課,尤其即將畢業得他們。

但,為了辛苦的第一線大人們,

他們知道,現在待在家就是最好的方法,只希望疫情趕快結束。

----------------------------------------------------------------------------------------------------------------------------


   週記-防疫在家上課甘苦談(60918)

  為了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政策,市長公布從5月18日停課到5月28日,但停課不停學,我們改用線上上課,一聽到這個消息我可說是高興的跳了起來😄,心裡想著終於有一天可以睡到八點在起床上課;終於可以在上課時有一檯私人冷氣⋯⋯。

  到了這夢寐以求的日子時才發現是我太天真了,跟原本想像的差了十萬八千里,光是要成功進入直播中上課,就讓我不知道長了多少根白頭髮,而且每天一睜看眼睛面對的就是手機,看著小小的螢幕聽老師上課,讓人既沒精神又腰酸背痛,原本最期待的下課時間,也變得沒什麼意義;原本和同學的聊天,也變成了在螢幕上敲敲打打,從來沒這麼想去學校😥。

  雖然線上上課很麻煩,但比起那些辛苦的醫護人員👩🏻‍⚕️👨🏻‍⚕️我們這點犧牲算什麼,大家一起配合政府的政策😷🤒,才是回到學校上課的捷徑,希望疫情不要在嚴重下去了。

  謝謝🙏所有為了防疫的人員,你們辛苦了,我們也盡自己的微薄之力來打敗冠狀病毒吧!加油✊,堅持下去❤️。



週記—防疫在家上課甘苦談 (60916)
     最近因為新冠肺炎日益嚴重,學校開始停課,所以不得已只能上網課,剛開始聽到這個消息我既害怕又興奮,害怕是因為疫情越來越嚴重大家可能都有生命危險;興奮則是因為每天可以不用一大早就起床去上學,且在家上課比較舒服,但是時間過久了我才驚覺我錯了。

       待在家裡上課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每天一早起床就是待在電腦桌前看著電腦,日復一日的做著同樣事情,雖然在家中有自己的「專屬電風扇」,可是還是會忍不住懷念起跟班上同學玩的時光,畢竟,白駒過隙,時間一下子就消失的無影無蹤,而我們馬上就要從學校畢業了,實在是不想浪費和同學相處的時光,不過為了那些辛苦做防疫工作的醫生及護士們,我們還是做好防疫規定,等待衛福部的消息吧!

      希望疫情可以趕快控制住,這樣我們才可以去學校跟同學一起在國小的最後一個階段,留下美好的回憶,而辛苦的醫生和護士一定要加油,大家一定會祝福你們的!336


 週記—防疫在家上課甘苦談 (60925)


  這個星期二我們開始線上上課了,我其實滿期待的,但是會有很多線上作業要弄就覺得好煩,而且還要學一大堆直播上課的東東,真的很麻煩,但因為疫情😷😷還是沒辦法。


   第一天我非常順利的進到上課畫面,還抄完聯絡簿,but…有幾位同學不會用就有好幾節課沒上😂。下課時間我就…去客廳看電視追劇😁😁,但一直待在家真的很無聊,所以我就拿出桌球來玩,累了就看電視,或玩其他東西,但…還是睡覺比較好😆,午休的時候就不用趴在桌上睡,可以去舒服的床上睡耶~~,然後體育課也不用跑步了,但真的很無聊😭😭。


   希望疫情趕快過去,我真的很想再看到同學們,所以大家盡量不要出門呦!!  220字呦




             防疫在家上課甘苦談(60909)

        西元二零二一年五月十八日到五月二十八日因為疫情不斷地惡化,所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停課兩個星期,這兩個星期我們大家都要乖乖的待在家裡。

        我最不想要發生的事情最後還是發生了😫😫😫,那就是在家裡用💻上課。為什麼我不想要在🏡用💻上課呢🤷🏼‍♂️?第一☝️媽媽常追劇,所以他要挪出時間讓我用平板、第二 大家都不能聚在一起打球🏀 聊天🗣。

     希望這一次的疫情可以趕快離開,也希望大家盡量減少外出,外出要戴上口罩😷 😷還有如果有發燒🤒️的情況要盡快去看醫生🩺。希望每一天的確診數可以一天一天的減少,讓大家回到正常的生活。🙏🙏🙏  2️⃣1️⃣1️⃣字


     #台灣加油💪💪💪!

     #COVID-19 👋👋

        

週記-防疫在家上課甘苦談(60921)

       在這短短幾個禮拜,疫情日益嚴重,確診人數高速攀升,因此政府決定開始採用停課的措施,但是,我們停課不停學,所以我們學生必須在家實施線上教學。

       剛聽到這個消息的我,心裡還在暗自竊喜,但隨著一天一天過去,我才驚覺我錯了。在家裡上課雖然舒服,但一到了下課,大大的寂寞與空虛感迴盪在房間,原本在學校熱鬧的下課,換成了只能在家遠隔屏幕的通話,上課也不方便了許多。可是,疫情在眼前,我們也無可奈何,能做的,就是好好配合政府,乖乖待在家,減少疫情擴散。

       真的非常謝謝在前線努力奮鬥的白衣天使們,因為有你們,讓我們的生活更完好,希望疫情趕快消散。防疫需要你我的支持,家園需要你我來守護,台灣加油!266字



題目:防疫在家上課甘苦談(60922)


        去年疫情開始的時候,大家就開始防疫戴口罩,還準備了課程線上教學,就是為了以防萬一,直到5月10號因為疫情升溫,政府宣布雙北升為三級警戒,5月18號開始居家線上教學。


        線上上課的第一天手忙腳亂的準備,還好一切都順利,一整天的課程下來我了眼睛好痠好累,這時候特別佩服在辦公室盯著電腦上班的人,他們應該會很疲勞吧!


        我覺得在家上課是比較方便,因為隨時需要甚麼就有甚麼,但就是媽媽比較辛苦,要在旁邊陪讀,也要準備我一整天的伙食,又為了我看電視的音量也要小聲,這幾天真的是大家都很辛苦,為了台灣我們真的要加油!也要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駐:謝謝醫護人員的幫忙,也希望大家可以把口罩戴好戴滿,好好配合!!讓疫情減緩。



週記:防疫在家上課甘苦談 (60917)


   因為現在新冠肺炎已升級到三級警戒,所以學校不得不停課兩週。


   學校是採用遠距離教學,在家每天都盯著手機.平板或電腦上課,會導致眼睛近視,但是如果沒有使用網路上課,有可能就要利用暑假來補沒上完的課。停課真的很麻煩,如果家中有兄弟姊妹,每個人都需要一人一台手機平板或電腦,網絡也不一定很穩定,所以對某些人家中就有很大的問題。我自己在線上上課也有發生問題,就是網絡斷掉而造成掉線,所以老師上課的某些內容就沒有聽到。


   希望疫情可以趕快過去,也謝謝醫護人員,台灣的疫情其實也陷入危險,大家都不敢出門,深怕會得到新冠肺炎,所以真的希望新冠肺炎趕快過去,也跟醫護人員說一聲謝謝


 週記-防疫在家上課甘苦談(60915)


        新型冠狀病毒,想必大家聽到這個名字都並不陌生。
        從西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但台灣的疫情卻起伏不定,直到最近突然開始惡化,三重和蘆洲成了最嚴重的地方,所以我們被迫停課在家線上學習,開啟新的學習方式。
       第一次線上上課的感覺就像一年級剛進班級的感覺差不多,我一直很興奮,就算一整天都沒有我喜歡的課,我依然很認真地上完。因為在學校已經模擬過,所以我很順利就近到會議中,我上線時,大部分的同學都已經在線上興高采烈的聊著天和討論今天的課程。
      上課時,我進行的都很順利,沒有想像中會發生的那些問題。為了配合規定的用眼30分鐘,休息十分鐘的原則,原本上課40分鐘改成30分鐘,下課時間則多了10分鐘,真的很有趣
       雖然在家裡線上教學很方便,但我還是喜歡在學校上課的生活,因為可以實際和朋友們交流,希望台灣的疫情可以控制住,讓大家可以重返校園。332字

週記-防疫在家甘苦談(60923)

  五月十八至五月二十八,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突然變很嚴重,導致我們只能改成線上教學。

  第一天線上教學,我覺得好處是很輕鬆,因為每天早上都得很早爬起來,但因為有線上教學的幫忙,我才可以多睡一點。但是壞處比好處多很多,因為有時後會卡卡的,有時後會模糊不清,而且常常看3C會對眼睛不好。比起這個,醫護人員比我們更辛苦,他們接觸患者從不會抱怨,但有一些人不但會抱怨還會排斥他們,難道那些會抱怨的和會排斥的人,不能為醫護人員想想看他們有多辛苦嗎?

  謝謝醫護人員,只要我們一起做好防疫,新冠肺炎肯定能快點消失。222字



題目:防疫在家上課甘苦談(60924)
      因為新冠肺炎日益嚴重,全國已升級到三級警戒,所以不得不停課兩個星期,高中以下的學生都必須停課,讓許多家長都非常煩惱,有的家長因為工作不方便,而導致父母之中其中一個必須請假在家顧小孩,造成許多家長的不便.
     所以有些學校會採用(在家防疫不停課)的遠距離教學,讓學生即使停課也可以在家中上課,像是我們學校就是採用這種方式上課,但是使用這種方式上課有好有壞,好的:即使停課也可以在家上課,學習新知識;壞的:1因為停課兩個禮拜,長時間的使用電腦/手機/平板3c等......會導致眼睛受損.2有些人家中有兄弟姊妹,網路不夠用,導致無法上課.
    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因為這些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台灣的疫情真的不知道會如何發展下去,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不要造成大家的困擾,這段時間也辛苦了醫護人員們,加油!

  週記(60919)

  這個星期二開始線上課,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但我其實還蠻期待的,但是又會有很多線上作業要弄就覺得好麻煩,而且還要學一堆直播上課的東西,真的很麻煩,沒辦法啊~因為疫情。76

  第一天線上上課非常順利的進到上課畫面,還抄完聯絡簿,有幾位同學不會用就有好幾節課沒上。下課時間我就在客廳跟哥哥或妹妹玩,但一直待在家真的很無聊,所以我就拿出指甲油來,累了就看電視,或跟跟媽媽一起寫字,但還是睡覺比較好,午休時就不用趴在桌上睡,可以去舒服的躺在床上睡,然後體育課也不用跑步了,但實在很無聊。141

  希望疫情趕快過去,我真的很想在看到同學們,所以大家盡量不要出門!29 共264字


題目:防疫在家上課甘苦談(60920)

        這兩個星期,政府為了不讓小孩接觸太多人,不得不讓全國高中以下都停課,讓家長們都很煩惱,由其是要上班的父母因為孩子不用上課其中有一個就要請假在家照顧小孩,或是把小孩帶去公司。

         但是有些學校會選擇(在家防疫不停課)的防疫措施,意思就是可以遠距離教學,我們學校就是採取用手機的app來上課。不過我覺得app有好有壞,那我先說好的就是可以讓學生在家防疫也可以上課,不必要再暑假的其間補課;再來是壞的就是有些人是給爺爺奶奶養,而爺爺奶奶不會用手機,那些人不就不用上課?然後有些人家中有好幾個小孩,但是家裡只有一台手機,不就要用搶的,幸好我們這家沒有發生這些事不然我今天就不會寫這篇文章。

          我覺得線上app有好有壞,但是千萬不可以離手機太近不然要是近視了,會很麻煩的,希望這次的疫情可以快一點結束,讓我們快一點回去上課,快一點畢業。😷🤒👼

注:謝謝醫護人員在這次的COVID-19疫情之下幫助臺灣的病患恢復健康,謝謝你們,這段時間你們辛苦!加油!❤


 週記(60926)

   這個星期二我們開始停課,因為是第一天在線上上課,所以有很多人不會用,導致很多人都進不來,我也是其中一個,但我不是不會用,而是我們家的電腦不夠,所以我爸爸就拿了一台舊電腦給我。79字

    我雖然這個是一台舊電腦,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因為如果沒有電腦的話我只能用手機。

    我一開始很期待再網上上課,因為我覺得可以在下課的時候玩手機,但我每次都在睡覺或聊天,後來每次上完課,我的眼睛都很酸,我也越來越不喜歡上網課,但是我還是只能繼續上網課。

    但我還是會準時的上課。200字

    

題目甘苦談 (60901)

   在家上感覺很不錯的,待在家裡,不用出門很方便。

  我是用手機上課好處是小小的行動很方便,壞處是我不會用新增分頁,然後打字的東西有一點小,有時候會按錯。但我覺得用手機很方便,因為下課就直接退出去玩遊戲,然後上課就在加回去上課的地方。


防疫在家的苦樂(60902)

  其實在家還蠻無聊的, 因為沒有同學可以聊天, 因為武漢肺炎的 病例人數越來越多, 所以我們只能待在家上課, 當我聽到這件事的時候其實心裡是開心的, 以為可以在那邊玩遊戲, 但是到後來無聊到我覺得有點可怕, 在家裡上課有兩個好處, 第一, 在家冷氣吹到爽, 第二, 你在家幹嘛沒有人知道。 但是壞處也有很多 不能跟同學聊天、 玩遊戲, 最可怕的是可能下個禮拜視力就會變差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運動」, 每一天的早上老師都會叫我們跑步, 只要很久沒有跑步的話, 那我們哪一天會去跑步的時候一定跑不起來 所以我希望可以不要停課。

  武漢肺炎這麼嚴重, 想必陳時中先生是為了我們好而停課的, 但是停課也有一些困擾, 所以我希望武漢肺炎趕快結束, 這樣就不會再停課了。


題目:防疫在家上課甘苦談(60903)

  最近疫情越來越嚴重,而新北市的防疫等級則是升至三級,並且停課。

  停課的這段時間我們學校改成在家上課,可是我覺得在家上課很不好,因為有些同學就是會利用老師看不到自己而不在線上,例如:有些同學上課在打電動或者一早起來先把上課的應用程式打開,在上面掛著再回去睡覺之類的。

  停課的這段時間我假日都是在家打電動或做別的事真的很無聊,除了在家玩,我真的不知道假日還能幹嘛。最後我希望疫情可以趕快過去,讓我假日不要那麼無聊,而且還可以出門和同學一起玩。


 周記(60904)

       我們從五月十八號到五月二十八號開始了線上教學,一開始我覺得因該會很棒,因為可以不用去學校,這樣我就不用每天起床的時候要很趕,而且我想上廁所的時候可以把平版或手機帶去廁所,下課時間的時候可以和我的朋友一起玩遊戲,例如:傳說對決、吃雞或是貓咪大戰爭,而且可以一直待在家裡。127

       可是在最近我開始覺得線上教學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的好,因為要你一個禮拜七天都在家裡不能運動,體育課也只能看影片,下課時間也只能在家坐著,假日的時候也不能出去和朋友打球。79

       希望線上教學可以快點結束。218


題目:防疫在家上課甘苦談(60905)

  這週因為疫情逐漸蔓延,學校已經停課了,這週學校採用線上課程的方式,我覺得還不錯,下課時間可以偷偷玩手機(雖然老師已經知道了),但是有些人會因為老師不要求開視訊,所以就私底下玩手機。

  我們線上上課也有遇到一些問題,例如:老師要求麥克風,但是有些人麥可風壞掉,還有有些人電腦壞掉會被閃退。

  希望疫情可以快點過去,現在全台都是3級,最近看新聞發現還是有很多人不配合戴口罩,希望大家都可以戴口罩,避免中標武漢肺炎,增加醫療的負擔,好好戴口罩,好好的洗手,不要造成醫療負擔,進出家門用酒精洗手,大家一起攜手度過疫情。(207)


題目:防疫在家上課甘苦談

  這兩個星期,政府不想讓我們接觸其他人所以政府就讓小學、國中、高中都停課,因為小孩在家上課所以爸媽就要向公司請假在家照顧我們或把我們帶去公司陪她上班等方法。72字

  但是你待在家不是不用上課,而是用遠端上課的方式讓我們上課,不過他也有好壞,好:「可以在疫情期間上課,疫情過去後不必在暑假到學校補上課。」壞:「一直盯著3c會讓眼睛近視、會有一大堆的人沒有聽課等地壞事。」86字

 雖然再家上很好,但你一直盯著手機看會近視所以上完課以後又不要一直盯著手機看,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讓我們可以到學校上課。54字〈共212字〉



    週記(60908)

  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我們直能在家中遠距線上課程,也因為這樣,所以家中沒有電腦或平板的家庭,直好去買,不過這樣能減少肺炎的傳播。78字

  在家中上課的優點是可以減少傳播和群聚, 缺點是要去買平板電腦之類的東西, 而且也有可能有些小孩不知道怎麼用, 後來才會用, 說不定不會用的人 在最後一天才上線, 雖然在家中上課,有些人用電腦上課,說不定他們在偷偷玩手機。100字

  希望武漢肺炎可以進會消失, 這樣才能出門運動等等。22字  總200字


防疫再家甘苦談60910 

因為現在新冠肺炎已升級到三級警戒,所以學校不得不停課兩週,在家裡用Meet上課. 

雖然我很喜歡用電腦或平板,但是如果一整天都一直盯著電腦眼睛一定會近視, 所以我們就提早下課10分鐘讓眼睛休息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運動」, 每一天的早上老師都會 叫我們跑步, 只要很久沒有跑步的話, 那我們哪一天會去跑步的時候一定跑不起來 所以我 希望可以不要停課。不然真的會很慘. 

新冠肺癌已經在57個國家內出現確診案例。它的出現大家都變得很緊張,甚至有些國家封 城。很多人被隔離不能出門,我真希望新冠肺癌可以消失,才不會有人一直生病。


週記—防疫在家上課甘苦談(60911)

       

       因疫情逐漸蔓延,造成許多地區嚴重感染,因此指揮心宣布全台升級為三級防疫警戒,學校也跟著停課中。

       雖然說是停課,但在家中,還是得用電腦視訊的方式學習,這週是我們在家上課的第一週,雖然在學校已經練習過了,但上課時還是很混亂,有的人麥克風壞了;有的人看不到老師在做什麼;有的人沒有鏡頭⋯⋯,但至少,有過這些經驗後,大家都知道要怎麼改進了,幸好我們還是撐了一個禮拜。

      雖然在家上課有許多好處,像下課時間,就可以躺在床上,還可以一直吹冷氣,但    天待在家裡總是很不自在,希望大家能落實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這樣才能早日解除警戒過回原本該有的生活。


週記—防疫在家上課甘苦談(60912)


這個禮拜我們學校因為疫情的關係停課兩個禮拜,在家線上學習。

  我覺得在家線上學習不是很好,因為如果家裡的網路不是很好,會一直當機,也有可能根本沒在聽課而再打電動,而且整天都要看著螢幕,很容易近視。

  希望這波疫情快結束,讓大家都能放心。


週記—防疫在家上課甘苦談(60913)

  五月十八星期三,我們學生在家裡上網課,因為武漢肺炎導致我們必須在家裡上課,我剛開始還蠻期代的,因為下課時可以滑手機,可以跟同學們一起玩遊戲,但後來才發現,在家上網課好像也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因為再家上課代表疫情又加重了。101

  而且,在家上課就等於在家玩3C,因為每天一大早起來,第一件事情就打開電腦登進教室,上課時我們又會因為老師看不到我們而在底下偷玩手機,到了上課又要繼續盯著螢幕看,導致  我們的眼睛變差。81

  雖然在加上課可以躲避疫情,但待在家裡真的好無聊啊,所以我希望疫情可以趕快結束,讓我們回到學校上課。45                227

  

週記—防疫在家上課甘苦談(60914)

  本週的線上課程,很爽,不用去學校上學,在家裡就可以上學,下課的時候,還可以打電動。(36)

  我上課的時候,是用平板上課,用平板上課的好處是,在家裡,可以不用去學校,比較想安全,就比較不會去群聚,上課時,我們同學也可以一起聊天,也比較方便。可是壞處就是,下課時,大家都很吵,或有人有問題的時候,都問不了,因為太吵。(94)

  我希望,以後,不要發生這些事情,就不用在家裡上課,我也希望,每個人都要,出門時,帶口罩,不要當奧客,要不然,警察傑哥,會去你家說,你們剛剛有人出門,沒有帶口罩,要去警局。(70)總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功課表

79屆607六上聯絡簿

 112學年度 607 六上 聯絡簿 1130120~1130215     放寒假 1130119(五) 1. 作文草稿-做「好」一件事(600字⬆️) (沒完成者,寒假完成) 2.準時完成寒假線上任務 3.明天1/20開始放寒假 4.2/16(五)開學讀全天,2/17(六)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