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悅讀閱讀(居家逛故宮)

 防疫在家不用出門也能逛故宮

居家逛故宮心得區

60903

逛了什麼?看了什麼?(例如:線上故宮的-----) *
翠玉白菜
心得書寫區
就在剛剛,我用我們老師給我們的網址去故宮的油土伯網站,
我看到很多文物,其中我最有印象的一個是「翠玉白菜」
而且我還看了許多翠玉白菜的影片
。我一直以為翠玉白菜上面只有一隻昆蟲而已,
可是看了剛剛的那個影片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上面有兩隻昆蟲,
一隻是皇蛾,一隻是螽斯。而且我還了解到為什麼以前的白菜要放直的
,後來要放斜的,因為放斜的可以讓人跟容易看到白菜上面的雕刻細節。
我覺得這個網站很棒,我還要多多上去參觀,並推薦給別人。


逛了什麼?看了什麼?(例如:線上故宮的-----) *
線上故宮的網路逛故宮
心得書寫區
我覺得這次的體驗很棒,因為我們現在在家裡,沒辦法出去,
透過這次的體驗,這個程式可以讓我們在家就逛故宮,
不用出門,可以避免染疫,這樣既安全又有趣。 用線上故宮的網路逛故宮模式可以讓你在家就體驗「人在故宮內」的感覺,
希望以後還有這種東西及體驗。 感謝老師給我們這個資訊,以及告訴我們有這個軟體可以用,
也感謝這個程式的製造員,製造這個程式給我們用。

600913

逛了什麼?看了什麼?(例如:線上故宮的-----) *
1.逛了翠玉白菜快問快答2.看到了翠玉白菜
心得書寫區-至少100個字喔!加油 * *
逛完故宮博物館後,我最有興趣的是翠玉白菜,
因為翠玉白菜上的花紋和上面顏色,底下是白色的而上面則是鮮亮的綠色,
翠玉白菜上則還有兩隻昆蟲,一隻是螽斯另一隻則是蝗蟲,
因為翠玉白菜非常的親民,因此受到了許多民眾的喜歡,
故宮博物館有許多不同的文物,我非常的想去看看,
到因為疫情,所以我只好待在家裡線上看故宮博物館。

60918

逛了什麼?看了什麼?(例如:線上故宮的-----) *
繪畫類、雲龍紋套球、轉心瓶
心得書寫區-至少100個字喔!加油 * *
我覺得故宮除了人氣古寶外也要許多讓人嘆為觀止的作品,
像是古代的畫,每一幅畫都顯示出當時的歷史和生活,
例如宋朝的擣衣圖傳透出對夫從軍未歸的相思。
還有以象牙雕刻的雲龍紋套球,運用到了數學的幾何圖形,
讓我覺得古代人很聰明,故宮的東西不勝枚舉,樣樣都是古寶,
不用現場觀看,從網路上也能讓你享有視覺衝擊。

60911

逛了什麼?看了什麼?(例如:線上故宮的-----) *
肉形石
心得書寫區-至少100個字喔!加油 * *
每次聽到故宮,我就想到翠玉白菜跟肉形石,
今天的閱讀課,老師讓我們進入故宮的官網逛一逛,
我看到了許多文物,但我覺得最漂亮的是肉形石,
我之前只有在課本上看過,所以這次的體驗讓我對它又更有印象了,
不管是色澤或是外表,都讓人不覺得這是一顆石頭。
希望疫情過去以後,我能到故宮見一見這些文物。

60925
逛了什麼?看了什麼?(例如:線上故宮的-----) *
我逛了720度逛故宮,讓我邊看邊認識故宮。
心得書寫區
我覺得這次逛完故宮我又認識了更多古蹟,
有我不知道的方鼎,方鼎於民國八十一年由當時本院科技室同仁所鑄造,
為中央步道的端景,是為了讓到訪遊客行經此處,
感受到國之重器的威嚴與氣度,而且方鼎尺度龐大,
長寬高皆以原有器型放大十倍,含底座寬約二公尺,
高將近三公尺,重量至少四噸。
我之前完全不知道他是什麼東西現在終於知道了,

60920
逛了什麼?看了什麼?(例如:線上故宮的-----) *
數位影音專區的轉心瓶和肉形石。
心得書寫區-至少100個字喔!加油 * *
我覺得故宮是一個很有趣又神奇地方,幾乎什麼古物都有,
很多古物都具有歷史性。而且故宮裡有很多熱愛修復古物的修復師,
他們就像醫生一樣,幫助古物恢復完本的原貌,
讓更多民眾可以看見古物的美貌,
希望疫情可以快一點結束,讓我再次去故宮看那些美妙又神奇的千年古物。

60916
逛了什麼?看了什麼?(例如:線上故宮的-----) *
線上故宮:早春圖、谿山行旅圖 數位語音專區:天孫機杼-刺繡
心得書寫區
在看早春圖和谿山旅行圖的時候,
我真的被畫中巨大雄偉的山、樹震撼到了,
而看到刺繡時,我更是難以壓抑住心中的驚喜,忍不住驚呼了起來,
看完我真的很佩服那些作家的耐心。 雖然以前常常聽到這些名畫,但都沒有真正看過它們的樣子,
能透過這次機會,學習到這故宮文物真的很開心,
下次去故宮時我一定也會更用心地去觀賞,用心去聆聽化作要傳達的情境。

60915
逛了什麼?看了什麼?(例如:線上故宮的-----) *
1.我逛了線上故宮2.我看了線上故宮的肉形石的介紹影片和國寶娃娃歷險記
心得書寫區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已經很久沒有去參觀博物館了,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得知故宮每三個月就會換一批展品時,
我就有一個夢想,就是每三個月就去一次故宮,
直到看完所有的國寶為止。
現在有了線上故宮就可以讓我更容易達成夢想,真的很厲害。 我覺得我們應該要珍惜台灣有的這些資源,
能讓我們看到這麼多文物,希望這些文物都能被好好的保存,
讓我們的後代也都能在台灣本土欣賞到好的文物。164
60921
逛了什麼?看了什麼?(例如:線上故宮的-----) *
數位影音專區 國寶總動員
心得書寫區
我看的是國寶總動員這個影片,故事是白瓷嬰兒枕、
宋黃玉鴨和玉辟邪要來尋找翠玉白菜上逃跑的螽斯,
途中遇到了許多文物,藉此讓我們認識更多的文物,
故事也運用動畫電影擬人化的手法,拉近民眾與古老文物的距離,
也激發了我們對於故宮的好奇。
真希望疫情過後,能找時間到故宮逛逛,認識其他不同的文物。

60924
逛了什麼?看了什麼?(例如:線上故宮的-----) *
逛了線上故宮的720度VR/看了西周晚期的毛公鼎和西周晚期的宗周鐘
心得書寫區
我逛完了故宮的毛公鼎和宗周鐘,我發現了它們都屬於青銅器具,
我也發現了更厲害的地方,就是它們一個是把文字藏在肚子裡,
一個則是藏在身體外部,我以前就有去過故宮博物館,
只是那都是我小時候去的,所以有些東西,
甚至是它們的古寶,我以前沒看過的,現在我都大致看過了,
但令我印像最深刻的還是人們口中的[翠玉白菜]和[肉形石],
雖然我沒逛到那邊,但是因為電視上有看到故宮的介紹,
而且爸爸\媽嗎也常跟我提到故宮的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等的古寶文物,
讓我覺得非常稀奇有趣,
希望未來也還有機會,我想帶爸爸\媽媽和妹妹們一起去故宮博物館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功課表

79屆607六上聯絡簿

 112學年度 607 六上 聯絡簿 1130120~1130215     放寒假 1130119(五) 1. 作文草稿-做「好」一件事(600字⬆️) (沒完成者,寒假完成) 2.準時完成寒假線上任務 3.明天1/20開始放寒假 4.2/16(五)開學讀全天,2/17(六)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