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作品分享(週記-就這樣畢業了嗎?,......)

停課日期往後延了,為了防疫,必須延。
但是,這一延,
就把孩子們的畢業典禮給取消了,
想讓孩子的情緒有一個出口,就派了這項作業任務。110.5.28(五)

看著孩子的心聲,看著看著,心也跟著.........

    週記—如果就這樣畢業了60918


  兩個禮拜前,因為新冠肺炎停課了兩週,沒想到疫情不但沒有好轉,

反而還升溫,於是無可奈何,又停課兩週,

連畢業考和畢業典禮也隨之取消。

六年級最重要的莫過於畢業旅行和畢業典禮了,

畢業旅行我們好不容易去了,

但畢業典禮就沒那麼幸運,取消了,聽到這個消息心情十分難過,

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因為沒有辦法和大家一起度過小學最後一天;

因為沒有辦法在大家的掌聲下踏出學校;

因為沒有辦法在小學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

此時此刻,多希望可以擁有時光機,

回到一年級開學的那一天,好好珍惜和同學相處的每分每秒,

但這些都已經不可能實現,

只能在下一段旅程中好好把握。

曾經在我腦海中幻想的那夢寐以求的畢業典禮,已經遙不可及,

如果就這樣畢業了,

必定會充滿許多遺憾,但我們也創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或許以後我們會因為課業各奔東西,

但希望大家能謹記這份回憶,帶著這份回憶創造出自己的藍天。301



如果就這麼畢業了60915

 自從因為疫情停課之後,我常常在想,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回到學校?在畢業之前是不是

都見不到同學?我們如果不能回學校,

放在學校的東西怎麼辦?畢業考怎麼辦?畢業典禮怎麼辦?

我在心裡想了好多類似的問題。我媽媽也一直問這些問題。

  如果什麼活動都沒有辦就這樣畢業了,我一定會非常難過,

因為在這間學校裡待了六年,

在最後幾個禮拜卻只能待在家,不能舉辦畢業典禮,

連線上畢業典禮都沒有。

無法像學長姐那樣在胸前別上一朵花,

連跟同學、老師說:「珍重再見」的機會都沒有,真的很難過。原本想要在畢業時做的事情,都成了一場夢。

希望臺灣的疫情可以趨緩讓我不要再錯過國中時的畢業典禮。246



週記-停課日期延期了60917


   最近因為新冠肺炎的日益嚴重,所以我們的停課也延期了。

  一開始停課還覺得很開心,但現在又持續的延期,

反而讓我覺得在家很無聊又煩躁,

原本停課快結束了,但一看到新聞說停課要繼續延期,

我就開始覺得我一定會瘋掉。

   我非常希望可以趕快渡過這次疫情,趕快恢復原本的生活,

我們大家也要一起加油,渡過這次的疫情。加油!😁



週記—如果就這樣畢了業60916

   前些日子,因新冠肺炎日益嚴重,所以不得已學校只好停課兩週,

沒想到兩個禮拜過去了,疫情不但沒有降溫還越來越嚴重,

學校也因應政府防疫政策決定取消畢業考和畢業典禮。

   剛聽到這個消息時我是百般不願意,但是卻無能為力,

只能祈禱疫情趕快過去,

不過一想到在國小的最後一個階段,竟然不能和同學一起度過,

眼淚就忍不住奪眶而出,

因為,可能出了三重國小這個校門,大家各奔東西,以後可能很少有機會再見面,

「人,總是失去後才懂得珍惜」這句話我從小時候就常常聽說過,

但是沒想到這麼早我就經歷了這種事情,如果時間能倒流,

我一定會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和老師、同學在一起的時光。

  如果就這樣畢業了,大家多少都會有些遺憾,

但是我希望大家可以謹記這段同窗兩年美好的回憶,攜手走向嶄新的未來。290



 週記-如果就這樣畢業了60919

   最近因為新冠肺炎日益嚴重,所以不得已學校只好停課兩個禮拜,

沒想到兩個禮拜過去了,疫情不但沒有降溫還越來越嚴重,

學校也因應政府防疫政策決定取消畢業考和畢業典禮。74

  得知這個消息後,我的心情頓時五味雜陳,

覺得可能給我們的時間已經剩十一天了,不知是該難過還是生氣,

就這樣匆匆忙忙的畢業,還沒感受到那個氣氛,

還沒跟同學好好玩個一禮拜在告別就畢業了。79

  如果就這樣畢業了,我們必定心裡至少都會有幾分遺憾,

無法和這群一起走過這兩年的好友們度過最後的時光。

希望疫情快快好轉,讓我們這群可愛的小孩再次相聚。66共219字


週記---在家線上畢業60920

     我是三重國小的六年級學生,

六年級最期待的就是畢業旅行和畢業典禮對吧?

不管對不對

我想說的是因為COVID-19( 新冠肺炎)

在臺灣越來越嚴重畢業典禮取消了改成線上畢業,

幸好畢業旅行在四月時就去了。

   所以今天我要講的是線上畢業的優缺點;

先說優點:避免群聚感染、可以省錢(誤);

缺點:不行和同學一起畢業只能透過螢幕才能看到對方的臉、

不能親自跟朋友祝福還有玩等等。

     希望疫情可以不要繼續擴散了,

不然我們以後國中就要和小學一樣沒有畢業典禮、畢業旅行了,

我們就變成"臺灣最可憐的兒童"了。211


週記  如果就這樣畢業了60921

     這幾個禮拜,我們小學生由於疫情日益嚴重而停課了

但隨著停課的日子到了尾聲,疫情卻像在鬧脾氣似的,

固執的不願停止騷擾我們這些無辜的人們。

     因此為了配合這位「鬧脾氣的小孩」,

衛福部又公布停課再延長兩個禮拜的消息,

但隨之而後的並不是好消息,

而是取消了畢業考和畢業典禮!

得知這個消息後的我,簡直晴天霹靂,但也無能為力,

心情真是五味雜陳,難以言喻,

難道我們連和同學老師說再見的機會也沒有了?

就要這樣和同學老師們不告而別?想到這,眼淚也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如果就這樣畢業了,

必定多少心裡都會有幾分遺憾,

無法和這群一起走過這六年的好友們度過最後的時光。

希望疫情快快好轉,讓我們這群可憐的小孩再次相聚。265字


台灣加油60922

    近來因為疫情一直升溫,幾乎都沒辦法正常上班上課,

我們也改成居家線上上課,雖然不方便,但也是要這樣才能更好,

這樣上課很乏味,但也是為了大家好。 

       每天看著新聞報導確診人數一直增加,讓人民的心情處於緊張的狀態,

政府不斷的叮嚀沒事不要外出不要群聚,也實施了很多行業不能營業,

這些措施就是為了能控制疫情。 

       我每天都祈禱著疫情越來越好,希望大家可以渡過這一波,

不要再有不好的消息傳出去,也希望民眾真的要配合規定,

不要有防疫破口,這樣才能守護台灣,台灣加油!!!



記--如果就這樣畢業了60923

     一到六年級,我最喜歡的就是六年級,

因為六年級不僅有畢業旅行還有畢業典禮,

但前幾天,因為疫情比之前嚴重,所以取消畢業典禮,並改成在家上課。

     每天晚上我都想著什麼時後才可以去學校上課,

原本是在家上課兩個禮拜,但疫情越來越嚴重,所以只能在家畢業。

越接近畢業的日子,我越傷心,沒想到只能在家線上畢業,

只能在線上和同學告別,讓我覺的在三重國小沒有一個完美的畢業。

    雖然沒有畢業典禮,但以後的生活還是要過,

不可以因為沒有畢業典禮而一直傷心下去,

這樣會影響你往後的一生,所以不要往回頭看勇往直前。220



週記---如果就這樣畢業了60924

       原本停課不停學兩個星期就已經很[甘苦]了,

現在又因武漢肺炎疫情的狀況持續升高,

導致現在又要(繼續)延期到六月十四。

       原本想說停課結束(完後),恢復正常上課,

就可以馬上見到跟我一樣快得「自閉症」的同學了,

沒想到不但見不到同學又得待在家裡線上上課,

更糟的是因疫情的關係,所以也直接取消畢業考畢業典禮.


        剛聽到這個消息時,我非常的震驚,沒想到在小學的最後一個階段,

不能與同學一起享有站在檯上領獎,一起拍照合影留念,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

,讓我的眼淚不禁的從眼眶掉落


      雖然很不捨,但是疫情嚴重,真的沒辦法,

我們只能祈禱疫情趕快過去,不過,幸好,我們學校四月就有先去畢業旅行了。


      如果就這樣畢業了,對全六年級生來說,應該算是個遺憾吧!

但是疫情就是這樣,事情發生了,就只能面對只能解決

希望疫情不要再擴散下去,

也希望各位同學們能珍惜現在,然雖只能利用線上看到對方的臉。


     如果就這樣畢業了,對全六年級生來說,應該算是個遺憾吧!



週記60925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必須停課在家上課(╥﹏╥),已經在家第二個禮拜了,

越來越無聊,快要死掉了,每天都做一樣的事,

起床、上課、吃飯、下課、吃飯、滑手機、睡覺真的好無聊😣。

   而且我們的畢業典禮也取消了,

我好失望,這樣感覺好像少了畢業的感覺😭,

好傷心,真希望我們也有一個好好的畢業典禮,

也好想再和同學一起再學校玩耍喔~。

    希望這次的疫情趕快過去,不要再出現防疫破口了。



   如果就這樣畢業了 60926

     因為疫情的關係,害我們停課了兩個禮拜, 兩個禮拜已經過去了,

我以為可以回到學校上課,但是新冠肺炎的狀況持續升高,

害我們又要停到六月十四號,讓我覺得我都快得自閉症了,

真希望疫情可以減緩,這樣我就可以到學校和我的好朋友一起玩。100

        我們的畢業典禮畢業考也取消了,我剛聽到這個消息時我整個人都崩貴了,

因為我本來很期待畢業典禮的,但是現在只能接受事實,

好好待在家做好防疫,真希望這一波疫情趕快結束。75

        我一開始覺得在家上課很好玩,

但是一個禮拜後我才覺得其實在家上課很累眼睛很酸。211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功課表

79屆607六上聯絡簿

 112學年度 607 六上 聯絡簿 1130120~1130215     放寒假 1130119(五) 1. 作文草稿-做「好」一件事(600字⬆️) (沒完成者,寒假完成) 2.準時完成寒假線上任務 3.明天1/20開始放寒假 4.2/16(五)開學讀全天,2/17(六)補...